覆水有散漫无聊的爱

人生不能没有歌


混邪cp人,觉得有意思就会点推荐。

不好看很正常没人喜欢也很正常,就像人和人一样,你写字也是如此。

持续掉粉中,谢谢你看我的文。

【白狄】病

一个小短短短篇

本意是想看生病了就一反常态想要撒娇的狄大人

老夫老妻模式的白狄


但是脑水干涸和ooc令我自杀





治安官大人病倒了。

起初只是中午时感到胸口憋闷,像一块抹布团皱着挤在胸腔里。一边连续深呼吸了几次,一边把前后两扇窗打开让清冷的风穿堂而过,才稍稍感觉好些。

到下午的时候,久坐伏案的治安官刚一站起来就一阵眩晕袭来,眼前白茫茫的一片雪花,后脑也突突的发痛。他心道不好,没想到一时的疏忽竟已制造了乘虚而入的空隙。于是他顺势双手撑着桌沿,半阖着眼慢慢等气喘匀来,便想着去厨房吩咐下人抓点药来。

刚出房门没走几步就被身后翻墙而入的剑仙吓了一跳,金色的令牌堪堪卡在指尖,松下神经的治安官在这一惊一乍之间越发感觉疲惫了。

就不知道走正门!

刚站稳脚跟的剑仙连白衣上的尘土都来不及拍净,就当头吃了治安官的一套白眼,顿时像个缩在墙角被人嫌弃的白老鼠似的,委委屈屈的慢慢挪上前去说,怀英今天怎么了嘛。

然后他就看见狄仁杰萎靡的眼神和没什么血色的脸。

狄仁杰张了张口吐出一个气音随后重重的吸了一下鼻子,被李白张开自己的外套整个人裹进他怀里。

我头疼,应该是感了风寒。狄仁杰下巴抵在李白肩头,话一出口全是鼻音。

夜里被褥不够厚吗?
应该是昨日下午上街巡查的时候吹了一下午寒风吧。
或者昨晚公文太多了到今日破晓才躺下。
中午过了饭点,就只好凑合着把冷饭冷菜吃……

停停停。
李白脸越听越黑,心说这人平日里如此教育别人要惜命怎么到自己身上就一点没数呢。

我现在送你去医馆。说着就要把人打横抱起。

我不去医馆。
生病不吃药不打针不休息你还想怎么地。

剑仙难得的皱着眉盯着一脸抗拒的治安官。

让我亲亲你对着你脑壳吹口气就能好的吗,再配一句痛痛飞走了。
毫不出意外的得到了一个治安官的白眼。

去医馆太麻烦了。
不麻烦我抱你去。
医生们总把事情说的比事实严重很多。
那是你本来就积劳成疾。
可是……
怀英是怕药苦吧。

李白说这话的时候挑起眉,环在狄仁杰腰上的手又向自己这边拢了拢。被揭穿的某人埋在他怀里毫无动静,得了便宜的李白也不再步步紧逼,只在心里想起了扁鹊挂在嘴边的一句话。

“这是为你自己好,又不是为我。”

于是话到嘴边带上了那么些不容置疑,那怀英至少也要准许自己放一个晚上的假吧,也为你能尽早痊愈然后工作。

然后剑仙就扶着治安官回屋休息,压紧被角,然后仔细关好门窗才离去。

片刻之后,他又闪身进来,手里还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。

怀英,先把这粥喝了垫一垫再睡下,等会也好喝药。待狄仁杰稳稳接住,复又人影一晃,绝尘而去远。

他尝了一口,甜的。顿时心下一热,满心都被那人的飘逸又稳重占满。其实自己也并非怕苦的。

只是,竟然不由得想软弱一回罢了。

那碗热粥下肚,全身都舒畅了不少,阻塞的鼻子也有所好转,于是他就势睡下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迷迷糊糊间,狄仁杰只听见身边窸窸窣窣的声音,意识也是粘稠不清的,唯一没变的只有后脑沉重的钝痛一直叫嚣个不停。

刚刚睡着了吗,有没有好点?
睡了一会吧,头还是很痛。
那快起来把这药喝了,嗯……可能有点焦味。

狄仁杰轻轻从嘴角扯出点笑意,这人好难得才生一次病的,也是为难他了。

狄仁杰刚刚把药碗递回给李白,就有下人轻轻扣门,送了一盆热水和毛巾来给他擦身。

终于等到一切都安顿好之后,李白用手背试了试狄仁杰的额头,已经不那么烫了,也开始发了细密的汗。

于是他站起来,撤开床边的椅子,轻轻对狄仁杰说,怀英好好休息,我先走啦。

一步都没走出就被治安官抓住了手腕。
治安官的手是温热的,掌心还有点黏糊糊的汗。

嗯?怎么了?
回答他的是收紧的五指。

然后治安官好像听见剑仙一声微不可闻的夹杂着叹息的一声轻笑,随后他磁性的声音就近在咫尺。

怀英枕头分我一半。

然后狄仁杰就吝啬的往墙边挪了一小半,李白小幅度的掀开被角之后迅速钻了进去,然后就把生病的治安官整个圈在怀里,霸占了他的枕头然后又慷慨的把他的头枕在自己手臂上。

狄仁杰没忍住,笑着从鼻子里切了一声。

剑仙一直安静等着治安官呼吸平稳了才放松了精神入睡。

他就在一片黑暗与静谧之中瞧着他睡着了的温和的眉眼好久好久。


第二天治安官一大早的就神清气爽的起床继续工作了,倒是李白直到日上三竿才悠然转醒。

醒了?

李白瞪着双不太清明的眼顶着一头乱毛从被窝里爬起来看了一眼,又倒进枕头里。

狄仁杰衣冠整洁的坐在案前继续批他的公文,还披着李白那件白色的长衫。

他头蒙在被子里嗯了一声算是回答。

厨房还给你留了热饭,快起床去吃了。

要怀英亲亲才起来。

过了好一会,李白已经准备自己乖乖起床的时候,他听见狄仁杰面无表情的,语气毫无波动的对他说,

吧唧啵,太白快起床了。

然后李白鸡血的从床上麻利的滚了起来。

狄仁杰像看杂技一样观赏了他十秒之内起床叠被穿戴整齐。





痛痛飞走啦。

fin.


元芳:狗男男光天化日秀恩爱,我都给你们记在小本本上了。

李白:我建议你拿这个出本,这样你就有钱买糖葫芦了。

元芳:哇剑仙大人真是天才!





寒潮来辣,小可爱们也要注意保暖不要生病了哦。

这其实是我在,头痛的间隙挤出来的脑洞真的是用命发电了2333

感谢阅读!

评论(16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